發光二極體(Light Emitting Diode, LED)自問世以來,隨著半導體製程技術與材料科學?斷突破,至今亮度已經達到原先的一千倍以上,且紅、綠、藍三原色光具備齊全,可隨心所欲地混合出各種顏色,將LED在顯示與照明上的應用推向極致。可以預期,LED的應用技術將日益重要,無疑是新一代光源的新寵,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


    LED的應用跨越各種領域,結合了與之相關的電源與驅動控制、微處理器與邏輯設計、光學物理、機構與造型設計等各項技術,更要兼具視覺傳達與文化美學。


    「創意校園文化---2014年全國LED創意設計競賽」包括『創意花燈設計』及『應用產品設計』兩大項目。期盼結合全國各級學校學生競賽團隊(可跨校、系)及LED相關應用產品研發的產業界或社會人士,促進技術及創意交流。作品設計與製作結合各專業領域,將文化與美學融入科技,提升理工科系學生的人文素養,讓人文社會科系學生了解科技發展趨勢。競賽與成果展示可激發學生榮譽感,提升審美層次,發展校園創意文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