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光二極體(Light Emitting Diode, LED)問世後,隨著半導體製程技術與材料科學不斷突破,至今亮度已達到原先的一千倍以上,齊全的紅、綠、藍三原色光可隨心所欲調配出各種顏色,將LED在顯示與照明上的應用推向極致。可以預期的是,LED的應用技術將日益重要,逐漸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

 

   全球環保節能意識抬頭,帶動LED綠能產業的崛起;將LED導入戶外及室內照明,不但能優化光環境,更能讓照明更舒適、更符合人體需求。LED的應用跨越各種領域,結合了相關的電源與驅動控制、微處理器與邏輯設計、光學物理、機構與造型設計等各項技術;智慧照明之創新應用不僅帶來商機,更將新意帶入視覺與人文美學。


     「2015年全國LED創意設計競賽」分成「創意花燈設計」及「應用產品設計」兩大類,邀請全國各級學校學生 (可跨校、系)組隊參加,以LED為主題發揮創意及巧思,將科技與美學融合,設計製作出具有特色之LED光電創意作品,在讓民眾更了解科技發展趨勢的同時,達到提升學生人文素養,發展校園創意文化的作用。